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兔美酱在路上·Central Europe丨乐曲九首,一念中欧,中欧自助游攻略

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楼主
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发表于 2020-6-5 06:50:19 | 只看该作者 回帖奖励 |倒序浏览 |阅读模式
一转眼今年已过大半,回顾这半年来的足迹,冬日济州,雨季马来,春末
                                                                                青岛
                                                                                ,初夏
                                                                                关西
                                                                                。
不知不觉累积了些行程,见识不少,感悟颇多,可内心还是懵懂得像个不谙世事的孩童。

七月的
                                                                                北京
                                                                                ,闷热仿佛是夏日必备,和讨厌的天气一同到来的还有航班取消的坏消息。
原想体验战斗民族航空的刺激,却不料
                                                                                莫斯科
                                                                                机场暴雨,一众航班不是延误就是取消。
不过因祸得福,机票奇迹般地及时得到改签,最终
                                                                                北京
                                                                                -
                                                                                莫斯科
                                                                                -
                                                                                布达佩斯
                                                                                的行程将中转站改为了
                                                                                柏林
                                                                                。
稀里糊涂,总算能在计划时间内到达目的地。

这个七月,有个奇妙的开始。

                                                                                北京
                                                                                人来车往的东直门会了一众好友,顺带撸了把猫。

                                                                                柏林
                                                                                满满当当的飞机上读完喜欢的书,不忘酗了场酒。
错过了俄航落地的鼓掌声,却带着N杯passion sandy的醉意与困意。
我,兔汉三,满面油光地来到了布达…呐个…
                                                                                佩斯
                                                                                。
                                                        
            
        
            

        
                                       
               
                    北京
               
            
                        
            
        
            

        
                                       
               
                    北京
               
            
                        
            
        
            

        
                                       
               
                    北京
               
            
                        
            
        
            

        
                                       
               
                    北京
               
            
                        
            
        
            

        
                                       
               
                    北京
               
            
                        
            
               

            
            
        
            

        
                    
            
                                                                            一段旅程往往有三件令人头疼的事情:长途飞行、时差、酒精。
对于经历了十余小时飞行、七个小时时差、五杯烈酒的我来说,这三样算是占了个齐。
真是巧。

一觉醒来已是正午,拉开窗帘,
                                                                                布达佩斯
                                                                                阳光刺眼。
望着镜中一团糟的自己,随机一首手机里的歌,正好是Novo Amor的《Anchor》。
这才让我想起,今天需要登船。
Anchor,锚,我这辈子都和这个词纠缠不清。
一句话来概括,带着海锚纹身的兔子,耳机里循环着《Anchor》,来到这座多瑙河流经的城市,在最繁华的港口,准备登船。

胡乱拨弄一下头发,画了个自认为神清气爽的妆,坐进计程车的瞬间,被司机的香水味呛得睁不开眼。
——亲爱的东方小姐,准备去哪里?
——靠近港口,哪里都可以。
没做任何攻略,手里连一份地图也没有,我就这样稀里糊涂地和这位大胡子司机开始了兜圈之旅。
不知是高温带来了烦躁,还是宿醉后丧失了好脾气,在绕开无数个禁止通行的路口,穿过无数条人头攒动的小巷,又莫名其妙掉了无数次头之后,我的忍耐到达了极限。
——亲爱的大胡子先生,请问你究竟要带我走多少条错误的道路!?
——今天塞切尼链桥有飞机表演,警察封掉了这座城市一半的道路,我也无能为力。
——那就载我去那里,塞切尼链桥,现在,立即,马上,谢谢!
十分钟后,带着被酒精洗刷得一片空白的大脑,我来到了这座
                                                                                匈牙利
                                                                                最富盛名的大桥边。
                                                        
            
        
            

        
                                       
               
                    塞切尼链桥
               
            
                        
            
                                                                            有的人因为《
                                                                                布达佩斯
                                                                                大饭店》而知晓这座城市,虽然这部电影与它并没有什么关系;
有的人因为名人光顾的
                                                                                纽约
                                                                                咖啡馆而向往这座城市,虽然它实际毁誉参半,褒贬不一;
而我,对
                                                                                布达佩斯
                                                                                ,对塞切尼链桥的初印象来源于哪里,也许就是《
                                                                                布达佩斯
                                                                                之恋》吧。

多瑙河并不是小约翰·施特
                                                                                劳斯
                                                                                乐曲里那样蔚蓝,但在阳光洒过的午后,静得像一面翠色的镜。
电影里美艳的伊诺娜、阴郁的安德拉许、浪漫的拉西楼站在这座链桥上,天边诡谲的流云与对岸摇曳的灯火丝毫不违和,而桥下河水正如今日所见般恬静。
有时你认为你在窥探几段多角关系的爱情,却未料到自己正观看着一整段沉重的历史。有时候你认为你体味着一座城的时代变迁,却不曾想到这也仅仅是具体到凡人的爱恨情仇。
这就是《
                                                                                布达佩斯
                                                                                之恋》这部影片的魅力,伴着《Gloomy Sunday》忧伤的音符,让我不得不爱。

想到这我不禁一笑,这座属于裴多菲的城市,正如他笔下诗句那样,无时无刻不演绎着Liberty and Love。
此岸的
                                                                                佩斯
                                                                                与彼岸的布达被这链桥紧紧相连,交织着两岸的悲欢离合,形成口中动人的名字。
舌尖轻触牙齿,Buda-pest。
我深吸一口气,想要嗅出这座城的多情与隐痛,却辨别不出任何味道,也许我的鼻子在那辆浓香四溢的计程车上已经坏掉了。
                                                        
            
        
            

        
                                       
               
                    塞切尼链桥
               
            
                        
            
        
            

        
                                       
               
                    塞切尼链桥
               
            
                        
            
        
            

        
                                       
               
                    塞切尼链桥
               
            
                        
            
        
            

        
                                       
               
                    塞切尼链桥
               
            
                        
            
                                                                            塞切尼链桥边驻足的人越来越多,想必都是为了飞机表演而来。
我端起相机,记录来来往往的人们不经意的瞬间,总说路人的表情浓缩着世间百态,还好,镜头看到的并不都是冷漠刻板的脸。
有的人脸上写着大大的“思索”二字,让你不忍心打扰;有的人尽情享受着阳光,眉宇间满是惬意;当然还有期待,我尤为喜欢那些带着期待的面孔,对于一个鲜有期待的灵魂而言,这样的神情总能带来满足与快乐。

透过长焦,偶然发现镜头里的老人也正拍着我,反复几次终于确认,于是放下相机对他大笑。
一个银发的西方先生,一个黑发的东方小姐,隔着两条弯弯曲曲的铁轨用力地向对方挥着手,像是久别重逢的老友。
遇见,真是奇妙而美好。
                                                        
            
        
            

        
                                       
               
                    塞切尼链桥
               
            
                        
            
        
            

        
                                       
               
                    塞切尼链桥
               
            
                        
            
        
            

        
                                       
               
                    塞切尼链桥
               
            
                        
            
        
            

        
                                       
               
                    塞切尼链桥
               
            
                        
            
        
            

        
                                       
               
                    塞切尼链桥
               
            
                        
            
                                                                            喷气式飞机的轰鸣声从头顶传来,可以清晰地看到它的机身上写着“Challenger(挑战者)”的字样。
盘旋,俯冲,拉升,再盘旋,再俯冲,再拉升,反反复复。
河岸上的人们随着每一次动作的变换而惊呼,鼓掌,喝彩。

身旁的
                                                                                土耳其
                                                                                小哥用他那蹩脚的英文冲我手舞足蹈,顺着他手指的方向,可以看到远处的河上驶来一艘大船。
——看!飞机从那艘大船上空擦过诶。
——是呢,一会儿我就要登船了,一路延多瑙河顺流而下。
——哇!我好羡慕你们东方人真有钱。
——哈,我还羡慕你们西方人真闲。
                                                        
            
        
            

        
                                       
               
                    塞切尼链桥
               
            
                        
            
        
            

        
                                       
               
                    塞切尼链桥
               
            
                        
            
        
            

        
                                       
               
                    塞切尼链桥
               
            
                        
            
        
            

        
                                       
               
                    塞切尼链桥
               
            
                        
            
                                                                            人群在表演结束后逐渐散去,随着他们远去的方向盲目地走着,误打误撞地解决了自己的午餐。
我有一位旧友,算是个老饕,吃遍世界的他总不按照常理出牌。美食榜单或杂志推荐,他从来不看,反倒喜欢走街串巷到访当地人喜爱光顾的小摊,他说那里才有真正的烟火味。
秉承着他对美食的信念,走入一间人满为患的路边店,果然一股浓浓的烟火味扑面而来。
倒不是世俗与灵肉之间的那种烟火,而是熏菜的烟,烤肉的火。

一份香草冰淇淋和烤肉夹馍就能带来一整天的幸福感,只有真心喜欢食物的人才能体会。
正如邻桌的大叔喝着白啤,啃着一盘小鱼干,简简单单却好不悠闲。
也许是看我痴痴盯着他的小鱼干,他竟示意我尝尝,这座城市不乏热情的人呐。
一口下去,咸得发苦,我露出“eww”的表情,他调皮地笑了。
                                                        
            
        
            

        
                                       
               
                    塞切尼链桥
               
            
                        
            
        
            

        
                                       
               
                    塞切尼链桥
               
            
                        
            
        
            

        
                                       
               
                    塞切尼链桥
               
            
                        
            
        
            

        
                                       
               
                    塞切尼链桥
               
            
                        
            
        
            

        
                                       
               
                    塞切尼链桥
               
            
                        
            
                                                                            沿着多瑙河漫步,不过十余分钟,眼前的画面便从塞切尼链桥切换到了
                                                                                匈牙利
                                                                                国会大厦。
这座宏伟的新哥特式建筑很难让人忽略,广场上零零散散坐着些人,倒映衬得这里冷冷清清。

初夏风清气朗,烈日下不觉太过闷热,风将岸边
                                                                                捷克
                                                                                观光团的国旗吹得肆意舞动,也吹飞了我的遮阳帽。
一路追着帽子跑,却不料它被一个
                                                                                欧洲
                                                                                小伙拾到,他将帽子戴在自己的头上,怎么也不愿意取下来。
也许是想看见我愠怒的神情,他一脸逗趣的笑,露出白白的牙齿。
——亲我一下,我就把帽子还给你。
——没门儿,Casanova。
我一把夺过帽子,冲他做了个鬼脸,却也忍不住笑意。
                                                        
            
        
            

        
                                       
               
                    匈牙利国会大厦
               
            
                        
            
        
            

        
                                       
               
                    匈牙利国会大厦
               
            
                        
            
        
            

        
                                       
               
                    匈牙利国会大厦
               
            
                        
            
        
            

        
                                       
               
                    匈牙利国会大厦
               
            
                        
            
        
            

        
                                       
               
                    匈牙利国会大厦
               
            
                        
            
                                                                            我是一个粗心的人,对数字自然也是极不敏感。
绕着国会大厦走了一圈,直到后背都被汗水浸透,也记不清它究竟高几米,宽几许,有多少根奢华的立柱,经历了多少年的沧桑。
圣·伊斯特万一世的青铜雕像倒是能轻易认出,这位国王将
                                                                                匈牙利
                                                                                由居无定所的马扎尔游牧民族转变为全民信奉天主教的国度,于他们的子民而言,是当之无愧的国父。
作为无神论者的我,自然是不能体会信仰的强大力量,天地不仁,以万物为刍狗,那些深奥的因果,我想我永远不会懂。
                                                        
            
        
            

        
                                       
               
                    匈牙利国会大厦
               
            
                        
            
        
            

        
                                       
               
                    匈牙利国会大厦
               
            
                        
            
        
            

        
                                       
               
                    匈牙利国会大厦
               
            
                        
            
        
            

        
                                       
               
                    匈牙利国会大厦
               
            
                        
            
                                                                            一阵乱步后终于如约登船,我的船停靠在自由桥边,碧绿的桥身让我想起
                                                                                新加坡
                                                                                的老巴刹,同样是铸铁建筑,同样有着硬朗的线条与精致的花纹。
好似冥冥之中自有安排,站在甲板上,望着远处的自由桥,心突然安定了下来。

说来也怪,尚未接近黄昏,已有上弦月悬于天空,将那桥顶的图鲁尔鸟衬得愈发神秘。
再次点开音乐播放器,无限循环《Anchor》,Novo Amor的声音就像吸满水的海绵,凉凉地浸透我的耳朵。
——Storing up on your summer glow.(我把你如同夏
                                                                                日光
                                                                                辉般的温暖储存在心)
——You went in search of someone else.(你却在茫茫人海中将他人找寻)
忽然有风,将迷糊了一整天的脑袋吹得异常清醒,在一段旅程的开始就宿醉的感觉真糟糕,我发誓我再也不碰酒精了。
当然,啪啪打脸对于我这种人而言是常有的事,这也是后话了。
                                                        
            
        
            

        
                                       
               
                    自由桥
               
            
                        
            
        
            

        
                                       
               
                    自由桥
               
            
                        
            
        
            

        
                                       
               
                    自由桥
               
            
                        
            
        
            

        
                                       
               
                    自由桥
               
            
                        
            
        
            

        
                                       
               
                    自由桥
               
            
                        
            
        
            

        
                                       
               
                    自由桥
生活圈制作

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